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真友 博客

寻找老战友,结识新朋友

 
 
 

日志

 
 

【转载】中国古镇(40)龚滩:行歌坐月  

2013-12-04 21:43:30|  分类: 【转】中国古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龚滩古镇位于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境内,坐落于乌江与阿蓬江交汇处的乌江东岸,是一座具有1700多年历史的古镇。古镇现存长约三公里的石板街、150余堵别具一格的封火墙、200多个古朴幽静的四合院、50多座形态各异的吊脚楼、独具地方特色,是国内保存完好且颇具规模的明清建筑群。专家学者考察后认为,龚滩古镇可与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镇媲美。

龚滩距重庆400公里,沿乌江水路距重庆250公里,距酉阳县城65公里。

路线一:重市市民自驾游,可经彭水直达酉阳县龚滩镇,也可以经黔江,再到龚滩。这条路线可走走停停,一路看风景。  

路线二:可以先到彭水,然后从彭水乘船、快艇到龚滩。其中坐船约花1个小时,快艇约需40分钟。这条路线可以欣赏如画的乌江峡谷。   

线路三:坐火车到酉阳火车站,下车后乘车到龚滩。车费为25元,时间为1个半小时。   

 

这次我选择是线路中的“黔江---龚滩”,一路风景如画!!!

龚滩古镇景点图片

 风景如画1

龚滩古镇旅游攻略图片

 风景如画2

龚滩古镇自助游图片

 风景如画3

龚滩古镇图片

 风景如画4

龚滩古镇景点图片

 终于到了,嘿,国家4A的,没有收门票,不错不错!!!中国古镇(40)龚滩:行歌坐月 -  ygj2707 - ygj2707的博客

龚滩古镇旅游攻略图片

 看到吊脚楼了,好有感觉。

龚滩古镇自助游图片

 石板街

龚滩古镇图片

 早晨到的,好宁静,好安逸,好巴适,好,hao ,好......

龚滩古镇景点图片

 

龚滩古镇旅游攻略图片

 今晚准备在这家小店住下,感受“流水”和“绝壁”.....

龚滩古镇自助游图片

 为董氏宗族合资修建的一所祠堂。从老街上几层石梯,迈进很高的石门槛,里面为四合天井,正对面为正殿,均为古老木质框架。董家祠堂以前是董氏家族最高权威的凝聚地。比如说:犯族规人的受罚地;商议大事的议事堂;历代族长的灵位供奉地。

龚滩古镇图片

 陈家湾的川主庙供奉的是李冰。李冰修建都江堰,使川西平原富庶起来,被封为川主。当时都江堰中有孽龙,兴风作浪祸害人民,被他降伏保得四方安宁,因此四川境内各水域均设庙塑像,祭祀供奉。“龚滩川主庙当年香火旺盛,庙外一街皆卖香烛,茶馆、旅店、红烧馆云集,上码头脚夫、小贩皆活动于此,来往之客如潮涌动,不下千人,当街整日烟雾弥漫。遗憾的是文革期间被拆毁了。”所幸的是被毁的庙在重建中得到恢复。

龚滩古镇景点图片

 住店的选择太多了,真是没有了主意中国古镇(40)龚滩:行歌坐月 -  ygj2707 - ygj2707的博客

龚滩古镇旅游攻略图片

 

龚滩古镇自助游图片

 

龚滩古镇图片

 古镇上最宏伟气派的建筑还是清朝光绪年间陕西盐商张朋九出资修建的“西秦会馆”。石砌的大门,高高的院墙,精美的檐角雕刻, 彰显出会馆当年的繁华和气派,让人忍不住想象起昔日商贾云集、秦腔吼唱的热闹景象。

龚滩古镇景点图片

 拥有四百多年历史,是雍正年间土司冉慎之的居所,整个院子是一个小小的土司文化博物馆。室内有一天井,堂屋摆放着许多陈年旧物,古钱币、青花陶瓷、铜器应有尽有,让你充分领略古代有钱人家的阔绰。顺着窄小木梯步入昔日闺房,精致细腻的木雕、摆设让人惊叹。

龚滩古镇旅游攻略图片

 桥重桥是桥中名桥,有“不知桥重桥,不是龚滩人”之说。  桥重桥是由两座桥重叠成的一座小拱桥,从下面的桥走到上面的桥只有几步石梯,两桥错落有致,弧形优美,气韵流动而不呆滞,桥体并置而不单调,实乃佳偶天成,颇具浪漫情调。“这种桥上叠桥的桥,是龚滩独有。”   桥上叠桥,鲜为人见,两桥错落有致,弧形优美,气韵流动而不呆滞,佳偶天成,颇具浪漫情调。

龚滩古镇自助游图片

 

龚滩古镇图片

 

这种古镇如何,你看着评论吧!!!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