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真友 博客

寻找老战友,结识新朋友

 
 
 

日志

 
 

【原创】经书临写《道德经》(45、46)  

2013-08-24 09:56:52|  分类: 【原】真友书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现存的帖书中,有一些字帖的内容是经书,选择部分清晰度好来临写,虽然经书的内容不甚理解,但临写确能训练耐心,使自己心平气顺,心神安宁。通过临写也能提高毛笔字书写水平。现扫描作为日志发出来,希望朋友们喜欢。字帖临写要求神形兼备,由于自己书法功底差,形似也难达到,敬请大家多指导,谢谢!

                             赵孟頫《道德经》45、46

【原创】经书临写《道德经》(45、46) - 真友 - 8107656 的博客

 

【原创】经书临写《道德经》(45、46) - 真友 - 8107656 的博客

                临写范本:赵孟頫书安素轩石刻

                         天津市古籍书店出版      一九八七年四月


附原文: 

知不知,上;不知知,病。夫唯病病,是以不病。圣人不病,以其病病,是以不病。

民不畏威,而大威至矣。无狎其所居,无厌其所生。夫唯不厌,是以不厌。是以圣人自知不自见,自爱不自贵。故去彼取此。

 勇于敢则杀,勇于不敢则活。此两者,或利或害,天之所恶,孰知其故?是以圣人犹难之。天之道,不争而善胜,不言而善应,不召而自来,繟然而善谋。天网恢恢,疏而不失。

民常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若使民常畏死,而为奇者,吾得执而杀之??孰敢?常有司杀者杀。而代司杀者杀,是谓代大匠斫。夫代大匠斫,希有不伤其手矣。

民之饥,以其上食税之多,是以饥。民之难治,以其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书画鉴赏
阅读(336)|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